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轉貼] 羅根·拉普蘭特:用駭客思維學習

晚上10:21

轉貼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48665095147897


改變教育的拼圖:寓教於樂 Edutainment

所有孩子都是大藝術家,問題是如何在成長過程中維持下去-畢卡索
All children are born artists. The problem is to remain an artist as we grow up.-Picasso

13歲的羅根·拉普蘭特學習的方式跟大部分的同齡孩子不同。
他沒有老師、沒有課本。
他像個駭客一樣學習。



Hackschooling是他用來描述自己獨一無二的學習方式,「Hacksch-­ooling是一種思維,不是一套系統。」
在這場演講中,羅根向大家介紹了一種相當大膽的學習方式--而且他每天都樂此不疲。
 「我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簡單。我要成為一個快樂又健康的人。」

Roger Walsh博士歸納了8種能夠產生讓心理快樂、生理健康的活動:運動、吃得營養、接觸­自然、真誠付出、人際關係、休閒娛樂、壓力管理、心靈修練。

羅根反駁自學者容易打混的迷思,「我學得又快又充實。」
他學到人在青少年時期的創造力比成年人豐富,但是大人卻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壓抑孩子在­這個時期特有的能力。所以當他終於能夠自由自在地學習自己有熱情的東西時,不論是科學­、歷史、數學還是閱讀,他幾乎是狼吞虎嚥地吸收一切接觸到的知識。

「大人們都假設孩子的快樂跟健康是不學自會的,因此現在的教育系統只狹隘地專注在訓練­一個人找到工作,而不是找尋生命的意義。」

羅根這番話讓大家不由得重新思考,如果學校實際上教導孩子變得快樂又健康,我們的社會­能否在未來有另一種可能

- - -

羅根·拉普蘭特:「我領悟到,一旦你找到學習的動力,短時間內能完成的事情多到自己都­會吃驚。」

自我驅動的學習是唯一的真正教育,對於這點我堅信不移。-艾西莫夫
Self-education is, I firmly believe, the only kind of education there is.-Isaac Asimov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