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中等教育新聞] 2014/05/19-2014/05/23

凌晨1:02

[中等教育新聞] 2014/05/19-2014/05/23
[國內關鍵字]
學生輔導法 高中職差異化教學 超額比序成績  會考分區資料公布
高職、大專校院人才和產業需求現況

[國外關鍵字]
 瑞典校園環境視察評估 英國新技職政策 法高中生怕失業
加國裁減教師 印度新政府教育改革 日本家長教育態度

[國內]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2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幼照法相關配套修法。至於朝野關注的學生輔導法修法,委員會將召開公聽會再行審議。

2014/05/21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劉開元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不少高中職推出特色課程要發展學生多元能力,更因今年新生來源包括免試、特招,可能程度有差異,各校都正規畫差異化教學方式。 

 2014521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12年國教首次會考日前落幕,多數家長與學生苦無參考依據,不知如何選填志願,台南市教育局最快將在65日公布會考、多元表現、均衡學習超額比序成績,以降低家長與學生焦慮。

2014522日〔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王文萱、施曉光/台北報導〕
針對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基北區及高雄區不甩教育部,希望公布會考分區標示人數,中投區想跟進,教育部原定昨天公布協調結果,但協商破局。立法院台聯黨團批評,12年國教荒腔走板、錯誤擾民,要求政府道歉、負起政治責任。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4522
針對12年國中教育會考總積分級距公布問題,高雄市教育局召集各校開會後決定,除了教育部允許各區公布的資訊之外,高雄考區將額外公布〔會考總標示級距的人數和比率〕,不會公布各單科細部資料,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如此一來,將可降低學生和家長的不確定感和焦慮。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4522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該如何公布,部分就學區要求公布分區的成績細節,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還將持續與各就學區溝通,讓全國有一致做法,希望在本周內敲定。

搶設餐飲、設計科 市場最缺資訊人才
2014/05/22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研究結果顯示,國內高職、大專校院培育人才和產業需求現況不符,產業需求最大的製造業、傳統黑手類科、及資訊電算機學門都找不到專業人才;餐飲、設計則是供過於求。

[國外]-教育部電子報615

瑞典「工作環境管理署」(Swedish Work Environment Authority)自去(2013)年九月開始針對全國1700所高中以下學校進行校園環境視察,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視察之學校約500所,分別針對各校改善部分提出要求。總結視察結果,學校較嚴重的校園環境問題為「壓力」及「暴力」。

為改進英國技職教育體制的缺失、吸引更多企業投注更多資金培訓技職生、以及促進英國整體經濟環境的發展,商業、創新及技能部過去提出「運用企業策略促進英國經濟及商業競爭和發展」以及「改善繼續教育和技術訓練的品質」兩大目標,隨後近幾年在此兩大方針之下透過跨部會合作推出許多政策持續改善英國的技職教育。

目前,2014年大學入學網路平台(APB)上已有超過762千名的高中應屆畢業生登記了至少一個志願。高等教育與研究國務秘書Genevieve Fioraso52日表示,這個數字比2013年高出了7.4%,也比2010年高出了16.7%。

超過連續兩個月,法庭上律師對於加州管轄教師終身職和解聘的法律是否損害學生憲法上受教權的問題展開辯論。而在七月初以前,洛杉磯郡高等法院法官Rolf Treu將會就這個案件作出第一個法律裁決,這個案件已經吸引了全國的矚目。

愛德華王子島英語教育局(P.E.I.'s English Language School Board)計畫將在明年度減少學校教師的名額。針對2014-15學年度,目前政府已經削減了32個教師名額,而過去三年來已經累計裁減了超過100個教師名額。

印度人力資源部部長將隨著下週印度新政府組閣新手上任,他必須要處理舊政府留下的教育政策棘手問題,並且面對印度學校教育及高等教育的難題。


依據日本國立香川大學教育學院加野芳正教授對國中小學生及家長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現在家長希望學童能夠「對人親切有禮」的人數超過「會讀書」的人數,完全與家長們小時候的情形不同,加野教授指出,應該是父母親從自身的社會經驗中,體認到如果沒有為他人著想?沒有協調溝通能力者,很難在社會上有所發展。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