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4/03/10-2014/03/14

晚上9:00

本週新聞關鍵字
[國內]
課綱微調 課綱爭議民團提行政訴願 國中教育會考報名
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報名
[國外]
美國數位化課程  日本家長對出國留學態度
日本高中生傾向畢業即就業 法國課程改革延遲 英國學童課後輔導機構現況

國內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高中課綱微調引發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第三度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備詢,終於有機會上台報告。面對立委質詢,他重申課綱微調合憲、合法、合程序,已經公告,明年8月教科書就會編印。

新頭殼newtalk2014.03.13 林雨佑/台北報導
教育部微調高中歷史等科課綱爭議仍未結束,針對125日教育部課審會並未公開會議記錄和錄音檔,台灣人權促進會與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社團,今(13)天正式向教育部訴願委員會提起行政訴願,若訴願結果不理想,會更進一步提起行政訴訟。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3日電)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台北考區報名首日,台北市教育局統計,截至下午5時,團體與個別報名人數分別為17866人與85人。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主辦的「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525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舉行,本月16日起報名到415日,今年起增設網路報名、線上繳費。

課綱報告爭議 教育部澄清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兩度應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課綱微調案,遭在野黨杯葛,部分媒體以「蔣偉寧落跑」敘述議場狀況,教育部今天發出聲明稿,指報導不實。

國外
全數位化課程將改變美國課堂教學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本(2014)年3月3日的報導,數家公司所規劃的全數位化課程(All-Digital Curriculum)將大舉進軍美國中小學教育市場,這些出版及教育科技公司的研發產品係結合多元數位科技、線上學習、即時互動功能及遊戲趣味等特性,他們宣稱其全數位化課程將對全美各學校教室內的課程與學習產生全面性的變革。

讓孩子出國留學 日本高中生家長4成態度消極
全國高等學校家長聯合會的調查顯示,高中生的家長有4成以上不想讓小孩到國外留學。大多數家長是擔心治安及費用,希望自己小孩成為全球化人才的家長則在四成之下。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科學部)雖然積極地促使高中生出國留學,並且提供經濟上的支援,但父母消極的態度卻逐漸浮現。

日本高中生 傾向畢業即就業者增加
日本大學新聞社於2014年1月10日到23日間以全國高中為對象,調查就業指導的結構現狀或高中生就業狀況。結果,在高中生的生涯規劃方面,傾向「就業」的趨於增加。

法國將延遲中小學的課程改革 
經過一連串國小作息改革的努力及引發的爭議之後,法國教育部長Vincent Peillon因而質疑持續改革的必要性。2月20日,教育部同意了法國課程高等審議會以及兩個主要的聯合工會─法國教師統一工會和法國全國自治工會的要求,宣布部分中小學的課程改革將延遲一年。

英國學童課後輔導機構現況簡介 
在英國,所謂的「補習班」或者「才藝班」的範疇相當廣泛。根據英格蘭國家補充教育資源中心(The National Resource Centre for Supplementary Education;簡稱NRC)所作的定義,學童的課後輔導機構泛指由私人所設立的「補充教育學校」(一般稱做supplementary schools或complementary schools)。這些機構多半由地方社團所設立及管理,在課餘時間或週末提供就讀於正規學校的學童在語言、學校課程、信仰和文化認知上的輔導和協助;在全英國大約有5,000所這類型的學校。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