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中學教育新聞] 2013/2/24-2013/3/2

下午3:20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今天表示,未來中小學推動「美感教育」,會從生活周邊開始,讓學生能實際參與、動手做。
12年國教特色招生例題 六月底前發放
十二年國教特色高中的招生命題內容至今未公布,為了讓老師更了解命題方式,台北市教育局召集各高中,要培訓相關領域教師成為「命題教師」,六月底前將全面發送例題給學生參考。
基北區免試/明星高中 更重在校成績
基北區102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出爐,包括建中、北一女與成功高中都更改比序順位,第二比序從競賽成績改為各科在校成績排名百分比,學生想拚免試,國中三年成績更重要。
12年國教 學者籲先推免學費 新課綱延後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由學者組成的教改論壇昨天發表新書「圖解你該知道的十二年國教」,台師大特教系名譽教授吳武典指出,十二年國教應該分項分階段實施,免學費政策可先推動,新課綱延兩年再推出,國中會考先試辦兩年。
國中模擬會考 北市家長醞釀抵制
針對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教育部選定3月30、31日在基隆、新北市、北市(基北區)、彰化試辦國中會考,並針對會考結果進行免試分發試模擬,了解有多少學生會面臨抽籤。


基北區免試/開平餐飲退出 將獨立招生
開平餐飲學校今年退出基北區免試入學聯合招生,要獨立招生,校方有信心、也想找到真正對餐飲有興趣的人。
南科實中綠建築 日人「很震撼」
「這裡校園環境,比大阪各高中還棒!」日本大阪府教育委員會一行10多人,昨天參訪國立南科實中,看到實中教室各門窗高度降低增加採光,並將校園廢水再利用以落實節能減碳作法,更讓與會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桃園區高中美術班 365人報考創新高
美術班越來越吃香,出路也多元,102年桃園區高中美術班聯合術科測驗,吸引365人報考,人數創歷年新高。今年桃園縣4校美術班將錄取120人,其中有80人第一階段就可以用術科成績上榜。
愛閱讀 奧林匹亞6金學生受表揚
台灣學生代表團參加二○一二年第九屆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共摘下六面金牌,成績排名世界第一,獲獎六位學生昨天先後接受教育部及總統馬英九表揚,每人獲頒廿萬元獎金。六人共同的特點都是「愛閱讀」。
弱勢生學習網 免費補習英數
明年起國中畢業會考就要加考英聽,後年起計分,並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許多弱勢生都擔心考不過。由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創辦的博幼基金會,已架設十五個英文、數學及閱讀的免費學習網站。
瑞典未來教育政策發展重點應在加強基礎知識及技能上。家庭社經地位較差的學童因廢除低年級的成績評定而成為最大受害者,因此瑞典執政黨溫和黨未來的教育政策訴求即是希望能重拾小學三年級成績評量註的政策、加強教師角色及增加數學、瑞典語、英文的課堂教學時數。
京都府教育委員會計畫於2013年度實施「高中與大學研究室合作計畫」,安排高中生與國立京都大學等知名研究機構研究員共同研究。研究員將以兼任講師身分指導學生,研究領域以分子生物學、機器人工程學等尖端科技為主,研究時間擴大於寒暑假以外之平常時段,以建構全年度可學習研究的環境。
隨著新興電腦與網路科技的出現,學習與教育的方式也逐漸產生革命。Facebook、Plurk、Twitter等社群網路,以往總被視為網路社交平台,如今則已經跨足教育界,受到教育界人士的喜歡與推廣。凱爾.佩斯(Kyle Pace),這名教學科技的專家,同時也在密蘇里中學擔任老師,正是最好的範例。
美國「全美師資培育認證審議會」(Council for Accreditation of Educator Preparation,CAEP)於本(2013)年2月15日公布一份「新世紀師資培育認證標準」(Next Generation of Educator Preparation Accreditation Standards)草案,提出師資培育及師資培育機構的相關標準及指標草案,從本年2月22日至3月29日接受各界提供建議及修正意見。
巴拉圭教育部中等教育司日前頒布第19.255/11及28.462/11號法令,公布300所將獲贈主題教室的學校名單。該主題教室之計畫是由巴拉圭與西班牙依據「債務轉換計畫」進行合作。

臺北市立中正高中英語資優班來澳進行國際教育旅行 
臺北市立中正高中英語資優班學生乙行15人,由班導林韻安老師帶隊於2013年2月21日至27日至澳洲進行國際教育旅行,體驗澳洲文化與探索南半球自然風光,並與澳洲高中學生一同上課,親身領教澳式教學風格。
外籍生:台灣學生拚考試 卻沒目標
來自德法美國的高中生潘揚、范傑明、婕碧參加「國際扶輪社青少年交換學生計畫」,3人在國立竹北高中寄讀1年,觀察台灣學生用大部分時間準備考試,少有人思考「成為什麼樣的人」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