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活動] 三芝營需要你!

下午3:29


教育學程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第五屆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的總召外文系四年級莊亞茜。

          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聽過教程每年暑假有個“三芝營”的活動,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這個活動不單純只是到國中帶營隊遊戲,多數時間我們會更像一個正式老師,幫學生上課、批改聯絡簿、處理班務......。透過史懷哲計畫,我們能夠進到教學現場、接觸學生,甚至累積相當的教學經驗,我相信,對於教育學程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既然三芝營和一般營隊的性質不一樣,那麼我們大老遠跑到北海岸做些什麼事情呢?

          基本上,三芝營每天的時間分配分為上午9:00-12:00(正式暑期輔導課程)、中午12:00-14:00(視導會議)、下午13:00-15:00(社團活動)。而我們會有的第一個身份就是上午正式暑期輔導課程的授課老師,每位參與的同學都需要自行撰寫教案、準備教材、上台授課、批改作業;接著,可能有同學想要擔任班導師的工作,學習班級經營的相關技巧;最後,則是成為下午社團活動的授課老師,開設多元課程讓學生有更多的探索機會。此外,上午每一堂課都會有三芝國中的正式老師進到班級觀課,並於課後給與授課老師相當多寶貴的建議,同學們除了可以利用下課時間與三芝國中的老師討論以外,三芝國中的主任、老師們也會願意天天在中午用餐時間和同學們召開視導會議,共同討論當天上課情況。

          總括來說,我們是以"正式老師"的身份到三芝國中上課,而不是“一群營隊大哥哥大姐姐”到三芝國中帶營隊遊戲。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提供同學一個“練習當老師”的機會,不管過去你對於教師這個工作的想像是什麼,當你真正進到實際的教學現場後,相信你會有更多的想法和感觸。

          第五屆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的營期訂於2013.07.15-08.02,共三個禮拜。服務地點在新北市立三芝國中。營期間大家會一起住在淺水灣附近的民宿,每天搭公車只要花十分鐘就能到三芝國中上課,而且教育部會提供住宿、交通、教材、部分餐飲補助,並於營期結束後頒發服務證書,同學不需要擔心活動費用的問題,但是為了維持團隊在營期間正常運作,我們會跟每位參與的同學酌收1000元保證金,在活動結束後,將全額退回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將將個人資料依照下方格式填寫完畢後,寄至chien0107uj@gmail.com,報名日期從即日起到2013.02.28截止。

【報名表格式範例】
姓名:莊亞茜
系級:外文四
科別:英文科
電話:0972502613

*考慮到營期間可能需要綜合科同學支援主科教學,請綜合科同學
在報名表上註記主科教學的意願排序
ex: 主科排序:(1)物理(2)數學(3)生物(4)國文(5)英文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都歡迎同學們提出喔:)

總召莊亞茜0972502613
chien0107uj@gmail.com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