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教育新聞]提升學生競爭力 英國打算增加上課時數1小時

上午11:16

作者:Quartz,樂羽嘉編譯
轉載於《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5221

英國財政大臣宣布,英國將耗資2.85億英鎊,讓25%中學每天多上課1小時,希望藉此提升課業表現。

財相在一年一度的預算演說中表示,英國的全球教育表現名次低到不能接受,是這項決策的原因。
但增加上課時數有用嗎?

非營利組織教育基金會(The Education Endowment Foundation)調查發現,平均來說,延長上課時間或上過設計良好課後補習的學生,每年平均多進步2個月的份量,弱勢學生受惠更多,其他好處包括增加到堂率、改善行為和與同儕的關係。

美國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s for Research)的調查結論也差不多:以增加學習時間為重點的課程,會微幅改善認字和數學表現,前提是由授證教師授課。

但整體來說影響不大,而且也忽視了這一小時可以用來自由玩耍的機會成本,這一小時如果不用來上課,而用來做其他活動,也許有助平衡孩子身上愈來愈重的成績要求。

根據研究,目前還不清楚一天上課幾小時最好。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指出,全球學童的上課時數各不相同,從匈牙利的6054小時,到澳洲的1萬710小時都有,教育成果與教師素質、課程設計和教學方法都密切相關。

南韓的孩子上課時數相對較少,但他們下課後會去補習,政府甚至得在晚上10點突襲K書中心,要孩子們回家去。在法國,孩子們很早去學校,晚上6點半才離校。美國上課時數多於多數國家,但表現乏善可陳。

英國政府承認,目前的錢只夠25%中學延長上課時數,另外75%學校的弱勢孩子可能無法受惠。

重點是,如果教學品質以及教學方法沒有隨著提升,增加上課時數對於改善成績的幫助可能很有限。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