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4/03/24-2014/03/28]

晚上9:11

[中學教育新聞] 2014/03/24-2014/03/28]

[國內]
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 指考簡章 私校體育班評鑑 智慧教室

[國外]
澳洲反霸凌行動日 印度教檢考取率 英生命教育 英學童課輔機構調查 香港減班減校  費城無年級高中 美種族歧視及教育不平等


[國內]
中廣新聞網 – 2014328
為散播勞動意識種籽,避免青年學子進入勞動市場就業,遭到詐騙或不法對待,新北市領先全國,於去年開始推行高職應屆畢業生勞動權益課程,率先體現中央規劃的勞動教育法中有關實施勞動教育之規定;今年更是納入普通高中生,且提前針對高一生授課,全市計有59850班,共33,000名學生實際體驗兩堂求職防騙及基本勞動權益課程。

中廣 陳映竹 20140328


聯合報 鄭惠仁 20140326
教育部首度對高中體育班評鑑成績出爐,一、二等都由國立高中包辦,私中最好的是長榮中學的三等。由於教育部對私校體育班沒補助,但評鑑標準卻一樣,還函請私校把評鑑成績列為校長成績及遴選考核,被批對私校辦體育班不鼓勵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國家教育研究院TEAM Model智慧教室今天揭牌啟用,透過互動式的教學方法,顛覆以往單向、以演講者為主的授課方式。


[國外]
每年的321日為澳洲全國「反霸凌與反暴力日」,澳洲教育部長Christopher Pyne表示今年的反霸凌日,全澳共有2千所各級學校逾90萬名學生共同參與推廣活動。

本年度1月份由印度中等教育委員會(Central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CBSE)所舉辦的印度中央教師資格會考(Central Teacher Eligibility TestCTET)錄取率只有2%75萬名的考生只有13,428名可以通過考試取得教師資格。

生命教育的概念最先由澳洲人文關懷者Ted Noffs1979年所提出,最早的設立目標與人類的行為與健康有關,致力於提倡正確的健康教育觀念,減少濫用毒品及酒精的行為,以減少對健康及生活有害的因素,使孩童能在一個安全並健全的環境中發展成長。此外,Noffs也相信,透過改變孩童對身體及生命的態度,也能提早預防日後可能產生的不良行為,因此所提倡的生命教育也包含了孩童心理層面上的教育。這個生命教育的雛型為許多國家採用,並各別延伸發展出不同的面向。英國的生命教育中心(The Life Education Centres)即創立於西元1986年,為威爾斯王子(Prince of Wales)在一次出訪澳洲後,受到澳洲當地對生命教育的重視所啟發,回英國後致力推動所設立的機構。

根據英國兒童、學校與家庭部(Department for Children, Schools, and Families)在20102月針對英格蘭境內的補充教育學校(supplementary schools)(註 1)提出的問卷調查報告(發出問卷1,136份,有效填答 301份),45%的學校表示它們所有年齡層的學童參加課輔的期間通常為25年,有半數以上的學校表示,學童接受課輔的時間每週超過3小時。

紓緩適齡學童人口下跌導致中學縮班殺校(編者按:減校、廢校)情況,初中一年級適齡學童人數持續減少,據推算2014/15年初中一年級剩餘學位會達4,500個,但是香港教育局只建議每班減派(減招)一名學生,教育人員協會(以下簡稱「教協」)促當局按區彈性「減派」13人,紓緩因縮班而影響教學質素,或教師長遠會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

根據美國教育週報(Education Week)(2014)311日的報導指出,美國費城教育局長William R. Hite積極推動高中改造計畫,將成立非傳統高中,採取專題本位課程及無年級制教學,以期強化學生的大學及職涯準備度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014)321日的報導, 美國教育部人權辦公室上週五提出的最新報告指出,屬於種族弱勢族群的學生們比起白人學生有更高的比例被退學,所就讀學校僅提供低階的數學和科學課程,並且大多分配薪資低且較沒經驗的老師指導這些種族弱勢的學生。這項報告是15年來首次針對全美97千所公立學校進行普查的結果。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