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5/12-2013/5/18

下午5:23


教育部提升國民素養報告書初稿出爐,18歲學生應具備語文、數學、科學、數位、教養/美學等五大素養,未來將納入十二國教課綱的總綱裡。民國105年、106年將針對18歲學生進行抽測,針對九年國教最後一屆高中畢業生,與十二年國教第一屆高中畢業生,進行素養能力比較,但是素養是抽查,不是普查,也與升學脫勾。
北市府教育局試辦2年補習班評鑑制度,今年喊卡。市議員潘懷宗發現,教育局這項全國首創補習班評鑑制度,共抽驗59家補習班,其中有29家「待改善」。

代理教師兼行政 教部研議檢討
監察院今天針對國中小非正式教師兼任行政職務人數增加,糾正教育部。教育部晚間表示,會研議檢討相關制度。

復式正義係指雙方釐清事件經過、溝通感受,再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來彌補傷害。全球推動修復式正義的國家,如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英國、美國及新加坡,以青少年輔導為多;澳州的司法體系,於各州立法以後,多由各州司法部門聘僱執行修復式正義會議的人員。除了修復式正義教育訓練團體,澳洲目前較投入的民間團體為教會及原住民團體,分別著重於監獄工作及原住民的犯罪處理問題。

教師評鑑雙刃 過不過都傷學生
中小學教師評鑑反應兩極,支持者希望藉此淘汰不適任教師,反對者則擔心破壞教學氣氛。科學化的管理機制猶如一把雙面刃,不管施行與否,都恐怕傷到學生。

教育部提出20萬中小學教師評鑑制度草案,評鑑結果將分為「值得推薦」、「通過」與「需要支持成長」三級,「需要支持成長」老師經過觀察及輔導後,至少1年內要接受複評,複評2次還沒通過,則提交學校教評會討論是否繼續任用。


但此資料至今沒有公開,且教育局將此評鑑與例行班務評鑑有高度重疊性為由,今年決定停辦,根本為德不卒。

新移民拚認同 重家庭重教育
台灣師範大學調查顯示,新移民家庭互動佳,重視親子感情和教育,藉此融入台灣環境,爭取社會認同。
會考成績分級 教部地方將協商

心測中心擬對會考成績明確標示,最多可能分到7層級。教育部今天說,還沒定案,將和各縣市研商,不見得會採心測中心版本。
不滿12年國教 家長明包圍教育部
教育部為廣納各界意見,設立12年國教諮詢會,聘高中職、家長及教師團體等為委員。委員之一的國教盟召集人王立昇不滿12年國教諮詢會功能不彰,昨天撕毀教育部給他的聘書。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分析公私立高中職報到情況,公立高中報到率96.5%、公立高職報到率99.66%,私立高中報到率78.37%、私立高職報到率91.94%,也比去年高,以往私立高中職報到率就比公立低,但今年兩者差距拉近,免試入學報到後空出的缺額,將併入今年基測(聯合申請入學)的招生名額。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