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05/26-2013/06/01

晚上11:02

會考變7級 立委批助長補習風 
教育部長蔣偉寧答詢指出,國中會考每科分成精熟、基礎、待加強3等,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時,各占6、4、2分,多數學校比序只用3等即可分高下;但建中、北一女等少數高中,為避免抽籤,才需要把精熟級(A)多標示出A+、A++,基礎級(B)標示出B+、B++。



會考標示、增額錄取 十二年國教升學零抽籤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十二年國教)103學年度上路,入學方式也有變革,國中畢業生就讀高中高職及五專以「免試入學」為主,「特色招生」為輔,為了避免學生報名人數超過錄取名額導致要以抽籤定勝負,各就學區自行訂定超額比序項目,其中,國中會考是重要項目,教育部為避免超額抽籤的情形發生,將國中會考從過去的三等級,增加為「三等級四標示」,而若尚有報名人數超過錄取名額,則採增額錄取方式,讓學生不用靠抽籤,就能進入理想學校。

課綱先行或後行 學界看法兩極
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潘文忠表示,十二年國教強調「適性發展」,103年課綱的微調,目的就是提供不同能力、性向的學生適性教材,因此特別著重橫向聯繫,調整數學、物理、生物等科目的單元順序。


明年將上路 十二年國教還在趕修法 趕課綱… 
十二年國教課綱研發由國家教育研究院負責,國教院副院長潘文忠表示,「適性發展」是十二年國教的重要精神之一,今年6月高中職課綱微調,就是要提供不同能力、性向學生「適性教材」,微調領域包括高中的數學、自然領域 (物理、化學、生物、地科),以及高職的化工、商管、動力機械及設計群。

12年國教比序加分 國中社團暴增
中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鄭隆為說,社團是彈性課程,有的學校本來不重視,列入比序項目後,原本沒社團的國中紛紛加開。

高中生讀科大 報到率逾7成
技專招聯會今天說,今年共有8339名高中生選讀技專校院,報到率約7成7;推估是學生開始認同技職,希望習得一技之長。

學測指考規劃 影響高三教學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朱俊彰也指出,大家都希望多元入學,但又要求入學管道簡化,且兼顧教學正常化,這期間就有一定矛盾,但教育部和大考中心會努力磨合,希望找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而高三教學的問題一定要及早解決,教育部也希望蒐集更多意見加以改善。

大考公聽會 高中老師支持學測延到5月後
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的「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昨天在高雄舉辦公聽會,部分家長認為新的方案仍有缺失,高中教師代表則偏向支持第1、2方案,把學測延到5月以後。

蔣偉寧:高中應為準大學生開課
為避免高三下學期淪為「垃圾時間」,甄選錄取生無所事事,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指出,他已指示各高中安排創意活動,讓先上榜的高三生繼續學習;並鼓勵大學為他們開設更多先修課程,不致浪費半年黃金歲月。

德國的網路霸凌研究調查 
網路上的不愉快事件層出不窮,"反網路霸凌聯盟"以青少年、家長和老師為對象針對這個議題做了一份網路調查。調查過程中也發現,每五位青少年就有一位在網路上霸凌過他人。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