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05/19-2013/05/25

下午5:09

大考改革 學測、指考可能連考4天
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進行的「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草案出爐,3個草案都在英聽檢定考外,加考國寫、英寫兩項檢定考試;變動最大的方案二,學測、指考同時於5月底、6月初考試,高中生要連考3至4天。
新北4高中試辦轉學考 各3-5個名額 
新北市教育局敲定7月首度試辦高中轉學考,由錦和、清水、石碇、雙溪4所高中打頭陣,各提供3到5個名額給基北區學生。教育局表示,名額雖少,但希望藉此建立轉學考機制,明年12年國教上路後,轉學考將常態化。



會考三等四標示 免試入學零抽籤
為避免明年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免試入學最後以抽籤定勝負,教育部上午公布零抽籤配套,確定明年起國中會考成績,採「三等四標示」,所有的學生會考成績分成精熟(A)、基礎(B)、待加強(C)三級,其中精熟和基礎級另標示A++、A+、B++、B+。根據試模擬,採用「三等四標示」後,台北市建中、北一女的同分人數,可從數百人降至個位數,同分者將全部增額錄取達到零抽籤。
免試名額入法 各校至少25%
教育部今天公布「103學年度免試入學零抽籤配套措施」,次長陳益興宣布,將各校免試名額至少25%,正式寫入「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第11條,增加強制力。
高中職教甄 8千人搶444缺
教育部國教署昨指出,102學年度公立高中職聯合教師甄選,共127校釋出444個缺,有8303人報名,錄取率5.3%,較去年的4.5%稍高一點。
教師人力問題 「課稅是近因」
高雄市議會與教師職業工會,昨天舉行「國中小教師課稅對學校人力結構之衝擊與因應」論壇。高師大教授陳麗珠直指課稅後補助節數政策,對教師工作負擔與學校行政根本是一帖「毒藥」。
日本提出教師資格改革案,規劃「準教師證」制度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近提出針對公立學校教師的證書及任用制度的改革草案。對於有意從事教職者,先發給「準教師證」並配屬至學校服務,通過「幾年的試用期」才發給「正式教師證」。希望透過實施上述的「實習制度」,提升教師的教學品質。「正式教師證」的發給單位地方政府教育委員會握有任免權,並負全責。
提供高中應屆畢業生輔導計畫可否提高大專校院入學率?
一個針對高三學生所做的計畫是否仍然對大專校院招生有所影響?根據一篇全國經濟研究局最新的工作報告:「後期介入措施也很重要:新罕布夏州大學入學輔導案例」,答案是肯定的。
協助高中生上大學前,準備妥當得靠團隊合作達成 
讓高中生在進大學前的學術成就符合上大學的要求和水準,以免造成未來教育資源的浪費,是目前教育改革的一大方向。「藍色引擎」(Blue Engine)是個教育運動組織,與紐約州3所以弱勢族群為主的公立學校合作,招募許多大學畢業生在高中當全職教師助理,全班分成小組來學習,以師生比1比6的優勢,追蹤學習產生的問題並迅速解決,幫助了許多高中生順利畢業,進入大學,甚至取得學位。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